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研究团队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彭华新
发布者:Yang 日期:2018/5/5 浏览次数: 12992次

个人简介

彭华新,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所创立所长,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

彭教授于199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1993年和1996年分别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专攻复合材料。 先后在英国布鲁内尔大学 (Brunel, 1998-2000) 和牛津大学 (Oxford, 2001-2) 做博士后。

200210月到布里斯托大学 (Bristol, 2014 QS 世界排名前30) 航空航天工程系任讲师,随后晋升高级讲师, 准教授 (Reader) 和终身正教授; 期间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布里斯托大学先进复合材料创新与科学中心 (ACCISAdvanced Composites Centre for Innovation and Science)  纳米科学与量子信息中心(NSQINanoscience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的创立并兼NSQI 中心首任常务副主任;为布里斯托大学争取到了劳斯莱斯全球唯一的复合材料大学技术中心 (RR-UTCRolls-Royce University Technology Centre in Composites) ,英国国家复合材料博士培训中心(CDTCentre for Doctoral Training in Composites) 及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 (NCC, National Composites Centre) 2011-14 年间兼任布里斯托大学校委会及学部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


多年来与空中客车,劳斯莱斯,GKNBAE Systems, GE Aviation 合作从事复合材料研究,专注于复合材料制备-组织结构-性能的关系,涉及纳米、微米及介观尺度的组织结构设计与结构功能一体化,提出了复合材料增强相由均匀分布向可控非均匀分布发展的新理论,开辟了磁性微米丝多功能复合材料与超复合材料的研究领域。迄今发表期刊论文近150篇,应邀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上发表综述论文三篇,学术专著Ferromagnetic Microwire Composites Springer 出版。


2014年辞去布里斯托大学教授职位全职加盟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创建了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并任所长; 主持了中国科协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之“超材料:科技突破新机遇”担任领衔科学家;作为发起人之一创立了Elsevier 期刊 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 任副主编。


工作研究领域

      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

      多功能复合材料;

      金属-陶瓷复合材料;

      纳米复合材料及涂层;

      纳米、微米及介观尺度上的组织结构设计。

      Publications http://seis.bris.ac.uk/~aehxp/Publications.html.

组建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竭诚欢迎对复合材料研究有兴趣的学子学者加盟。


联系方式

      电话:+86(0)571-8795 3261 (王欢博士:13738004722;杨旸:18757126422

      办公室:紫金港校区西区材2-211
 
     电子信箱:composite@zju.edu.cn

      个人学术主页:http://person.zju.edu.cn/hxpengwork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