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研究团队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王小祥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8/5/5 浏览次数: 3450次

个人简介

       王小祥,男,工学博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研究所教授。19799-19837月: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金属材料专业, 获学士学位;

19869-19894月: 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材料系攻读并获硕士学位。

19894-199210月: 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材料系攻读并获博士学位。

199210-199410月: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后站工作。研究钛镍形状记忆合金的生物相容性,以及医学应用的开发工作;

199410-19987月: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研究所工作,副教授。研究钛镍形状记忆合金的生物相容性,以及医学应用的开发工作;

19987-20007月: 日本国立冈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生物材料研究室, 访问学者。从事医用金属钛制造的人工牙和人工关节的生物相容性;

20007- 浙江大学材化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工作,教授。

自从1994年进入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后一直从事材料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为本科生开设《生物医用材料》,为研究生开设《材料仿生》等课程。 


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材料,包括:骨科植入用钛及钛合金、钛镍形状记忆合金和CoCrMoC合金, Au-基贵金属齿科合金。这些材料的组织结构及力学性能,表面耐腐蚀性、生物相容性是研究的重点。近年来,开展了用仿生法在金属表面制备羟基磷灰石, 珍珠质及其它生物矿物涂层的研究。


联系方式

      E-mail:  msewangxx@zju.edu.cn  
      Tel&Fax:  0571-87952255 

      个人学术主页:http://person.zju.edu.cn/009243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