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研究团队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邓人仁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8/5/5 浏览次数: 5874次

个人简介

邓人仁博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

邓人仁博士20096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20143月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2014-2016年先后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复合结构纳米光电材料的设计制备,以及微纳米能量转换器件的研究。

重点开展稀土掺杂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和其他结构组元进行复合结构构筑及可控合成研究,在上转换纳米材料的纳米光学特性上的高度可控技术方面,取得了若干具有开创性的原创成果。

5年以来在Nature Nanotech., Nature Photon., Nature Mater., Nature Chem.,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1篇。论文总引用近3000次。


教育经历

    2009–2013  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理学博士,导师刘小钢教授

    博士研究论文“Functional Lanthanide-doped Upconversion Nanocrystals: Optical Properties and Mechanism Study”

    2005–2009  浙江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化学类,理学学士


研究工作经历

    2016 至今     研究员                浙江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

    2015–2016    博士后研究员      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

    2013–2015    博士后研究员      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


研究领域

1)稀土掺杂发光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防伪技术应用;

(2)纳米发光材料的复合结构构筑设计与制备;

(3)纳米材料自主装及功能化器件设计。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76176

办公室:紫金港校区西区合同苑10幢材2-208

邮箱:rdeng@zju.edu.cn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dr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