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研究团队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刘毅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8/5/5 浏览次数: 5073次

个人简介

     刘毅,男,博士,现为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2008年6月获得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08年6月-2009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助理研究员;2009年12月-2012年5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5月加入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

      一直从事无机功能材料的开发制备,针对实际应用需求,在微纳尺度水平对材料的微观结构进行设计和优化,并采用多种合成手段进行制备合成,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新型纳米复合能源存储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2)新颖多元硫属化合物光电材料的绿色制备与性能研究

    (3)高强度隔热陶瓷材料结构与缺陷调控研究

迄今为止已在Angew. Chem. Int. Ed.,Inorg. Chem.,Chem-Asian J ,CrystEngCom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PCT国际专利40余项;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10余项;担任多个材料、化学类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人。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71-87953859

      电子邮箱:liuyimse@zju.edu.cn

      个人学术主页:http://person.zju.edu.cn/liuyi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