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E5%90%88%E4%BD%9C%E4%BA%A4%E6%B5%81

合作交流
 
%E5%90%88%E4%BD%9C%E4%BA%A4%E6%B5%81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8/4/15 浏览次数: 2793次


      彭华新教授(右三)积极推动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合作,促进了浙江大学与布里斯托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拟在复合材料领域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交流。 


      4月13日,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Hugh Brady校长一行16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吴朝晖校长会见了来宾,外事处、化学系、医学院、生研院、信电学院、光电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吴朝晖对Hugh Brady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两位校长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最新发展、国际化战略发展规划、办学理念、科研教学、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进展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许多方面和领域有相同之处,尤其是在国际化战略发展理念、办学目标等方面。双方校长一致同意两校应进一步开拓和发展合作的空间,加快跨学科的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和师生交流。两位校长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推动两校未来的合作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我校化学系、医学院、生研院、信电学院、光电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建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学者进行了学术对接,交流了双方在科研与教学,以及师生交流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建于1876年,是一所知名研究型大学,以“学术卓越创新与独立前瞻性精神相结合”而享誉全球,至今共计培养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根据全球主要的4大排行榜,该校位于全球第44-76名。布里斯托大学在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头羊的地位,目前拥有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和劳斯莱斯复合材料大学技术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