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E5%90%88%E4%BD%9C%E4%BA%A4%E6%B5%81

合作交流
 
%E5%90%88%E4%BD%9C%E4%BA%A4%E6%B5%81
香港理工大学周利民教授;西澳大利亚大学胡晓智教授
发布者:InCSI Yang 日期:2019/4/30 浏览次数: 3247次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简称浙大复材所)与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周利民教授团队在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纳米复合材料等领域建立了深入的科研合作;

浙大复材所与西澳大利亚大学胡晓智教授团队在复合材料力学理论基础及应用等领域建立了深入的科研合作。


2019422日,周利民教授和胡晓智教授应浙大复材所彭华新教授邀请,来浙江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周利民教授做了学术报告“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Energy Storages”,在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纳米复合材料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期望通过学生交流、联合申请科研项目、合办国际会议、合办国际期刊等方式,开展全面长期的友好合作。

 

胡晓智教授做了学术报告“Simple Closed-form Solution for Critical Load of Laminar CFRP”,向浙大复材所师生介绍了材料科学中,特别是复合材料力学的发展,比如层状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弯曲强度和破坏的计算,因为碳纤维材料不是均质材料,50-60年代就已经成熟的线弹性断裂力学根本无法应用,胡晓智教授就新力学研究方法与浙大复材所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胡晓智教授期望通过学生交流、联合申请科研项目、合办国际会议等方式,加强西澳大学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深入且长期的友好合作。



彭华新教授致欢迎辞


周利民教授、胡晓智教授与浙大复材所师生合影


     周利民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分别于1982年和1988年获哈尔滨工程大学固体力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4年获悉尼大学博士学位。1996年评为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2005年评上教授。周利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智能材料与结构,能量存储及转换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结构健康检测技术等。发表350余篇科技论文,其中超过250余篇为SCI收录。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中国香港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百强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积极在世界各地建立网络,以期推动教育及科研发展,促进学术及文化交流。院校间合作项目超过1100项,合作形式包括学生交流、教职员培训、联合研究、联合办学、合办国际会议、顾问项目及学生实习等,比如与英国剑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及美国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合办国际物流研讨会。 与中国内地约三百五十所院校及机构合作,并设有六个发展基地,包括在杭州和西安的两个境外中心,合作伙伴分别是浙江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


 胡晓智,西澳大利亚大学机械与化工学院终身教授,澳大利亚断裂协会主席(2006-2008),西澳华人科学家协会主席(2010-2013)。1989年获悉尼大学博士学位,1982年获中国东北大学学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断裂力学以及先进材料,研究方向包括弹塑性准脆性断裂力学建模,短纤维界面增强碳纤维层合板复合材料,碳纤维-金属复合材料,准脆性断裂尺寸效应建模,焊接金属疲劳,生物陶瓷和牙科复合材料,多孔生物陶瓷涂层,层合结构接触损伤等。发表学术论文264篇,其中国际期刊论文200余篇,h因子 ISI-34Web of Science)。


西澳大利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于1913年首次招生,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昂宿星大学联盟核心成员。西澳大学是澳洲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

2019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81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86名,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20名。西澳大利亚大学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重视研究及研究培训。注重科研与科研能力的培养是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办学宗旨。该校属于澳洲一流的科研密集型大学(研究型大学)之一。 






(摄影/文字 杨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