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通知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通知锟斤拷锟斤拷
材料学院举办2018年春季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展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8/5/18 浏览次数: 691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探索研究生教学培养的有效方式,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快国际一流水平的学科建设,迎接材料学院40周年院庆,根据《材料系关于研究生读书报告学分获得的相关规定条例》(2010-9)的相关规定,我院将于近期举办2018年春季研究生学术研究成果墙报(Poster)展。

        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Poster)展每个长学期举办一次,定于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两年半制)和博士生(三年制)在校期间必须至少做一次展示(要求在入学后第二年的六月份前完成),直接攻博和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校期间必须至少做两次展示(要求在毕业前一年内完成),展示活动记录在案,作为研究生读书报告学分的组成部分。Poster是国际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的常用形式,也是大学和研究机构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成果交流与展示的一种普遍方式。该形式可有效地培养研究生展现研究工作和成果的能力,为走向国际学术交流舞台提供实践机会。

        2018年5月18日下午,我院将举办2018年春季Poster展,本期参展人员为2016级科学硕士和2016级博士生(直博除外)及其他需要参展的研究生。

一、前期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1.启动申报:学生请于通知发出日起开始下载申报表格并严格按照要求填写。5月11日前将申报表格发送到工作人员邮箱clkxyjsh@126.com,邮件标题:“姓名+学号+墙报申报表格。
2.公布名单:5月11日主办方将公布最终申请参展者名单。
3.墙报制作: 参会人员的墙报(Poster)由本人制作(包括电子稿和展出墙报)。请严格按照墙报制作要求设计自己的展出墙报,并于5月16日前将墙报的电子版发送到工作人员邮箱clkxyjsh@126.com 邮件标题:“姓名+学号+墙报电子版”。纸质作品请务必5月16日上午11点30分前交到曹楼324。
4.公开展出:初步定于5月18日(周五)下午13:30开始集中展示墙报,展示期间,论文作者应在墙报旁,便于与到会评审专家及同学进行交流和探讨。
5.评奖评优:展出现场通过学生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评选出8名“学术展示金奖”、8名“学术展示银奖”和8名“学术展示铜奖”,金奖者将获得800元奖金。


奖项名称

学术展示金奖    8人    800元/人+证书 

学术展示银奖    8人    奖品+证书

学术展示铜奖    8人    奖品+证书

二、展出活动安排如下:

1、时间:初定于5月18日(周五)13:30—16:00
2、地点:曹光彪大楼二楼展厅
3、形式:展示开始时作者应在墙报旁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由专家评委给出意见。专家考评结束后,由各位评委和本次参展的同学共同投票(评委5张选票、学生3张选票),会后主办方将根据专家投票标签数(占70%)及学生投票标签数(占30%),选出最后的获奖者。
4、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将统一制作成果展。  

三、墙报(Poster)制作的具体要求如下

1.墙报(Poster)大小参照国际惯例的墙报尺寸规格(ISO216):90CM宽*120CM高,版面上下页边距为25mm。
2.墙报(Poster)制作时必须使用材料学院院徽,版面要简洁、清楚,黑白、彩色均可。
3.墙报(Poster)内容条理清晰、逻辑严谨,鼓励在墙报设计中使用1-3幅图片和表格。
4.墙报(Poster)需图文并茂,以丰富的内容、清晰的图表和简洁的语言概括了研究成果、主要认识和学术创新。
5. 墙报(Poster)需展示作者的最新成果。(涉密课题请单独与主办方联系)
6. 将设计好版面的Poster保存为jpg、tiff或bmp等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7、注意:请统一将作者姓名+学号+导师姓名标示在墙报的最上面(用中文)



发布时间:2018年5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