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其他栏目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讲座 Critical Load of Laminar CFRP
发布者:InCSI 日期:2019/4/22 浏览次数: 981次
Professor Xiaozhi HU (胡晓智)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top 100 in the world)


时    间: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14:00-15:00
地    点:硅所门卫楼206复合材料所会议室
邀请人:彭华新教授


Abstract:近年来,力学的发展己经远远落后于材料科学的发展。比如层状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弯曲强度和破坏的计算还依赖传统的材料力学。50-60年代就已经成熟的线弹性断裂力学根本无法应用,因为碳纤维材料不是均质材料。 力学研究还重要吗?谁应该做基础的工程力学研究? 介绍一个简单而又基本的力学原理和公式: 力 = 应力 x 面积。 各种不同的复合材料都可以用它的分析。传统的材料力学(强度理论)和线弹性断裂力学(断裂韧性理论)也可以用它来统一起来。
力学还是可以大有作为!


报告人简介:
胡晓智,西澳大利亚大学机械与化工学院终身教授,澳大利亚断裂协会主席(2006-2008),西澳华人科学家协会主席(2010-2013)。1989年获悉尼大学博士学位,1982年获中国东北大学学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断裂力学以及先进材料,研究方向包括弹塑性准脆性断裂力学建模,短纤维界面增强碳纤维层合板复合材料,碳纤维-金属复合材料,准脆性断裂尺寸效应建模,焊接金属疲劳,生物陶瓷和牙科复合材料,多孔生物陶瓷涂层,层合结构接触损伤等。发表学术论文264篇,其中国际期刊论文200余篇,h因子 ISI-34(Web of Science)。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浙大复材专家系列讲座  第11期
InCSI Special Composites Seminar (No.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