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其他栏目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Springer出版彭华新教授 与秦发祥研究员的学术专著
发布者: 日期:2016/3/25 浏览次数: 413次

材料学院彭华新教授 与秦发祥研究员撰写的学术专著 “磁性微米丝复合材料:从传感到微波应用” (Ferromagnetic Microwire Composites: From Sensors to Microwave Applications) 于2016年3月由国际著名的科技出版社Springer出版。

Springer出版社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有着150多年的历史,以出版学术性出版物而闻名于世,涵盖材料、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工程学等多个领域。

彭华新教授,2014年全职加盟浙江大学材料学院,于2015年5月创立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多功能复合材料;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纳米复合材料及涂层;纳米、微米及介观尺度上的组织结构设计。

秦发祥研究员,2015年加盟浙江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多功能复合材料;超复合材料;隐身材料;软磁材料。

对于磁性微米丝的研究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主要集中在其本身的软磁特性及其在传感器上的应用。2007年开始彭华新教授与秦发祥研究员提出了利用磁性微米丝实现多功能复合材料的新思路并在国际上率先开辟了这一研究方向。经过多年来的努力,通过对复合材料微观与介观结构的设计优化及相关基础理论的深入钻研,实现了高敏应力传感、电磁屏蔽、微波吸收以及超材料性质等多功能特性,使得该类复合材料在诸如航空航天复合材料构件的结构健康监测、飞行器及船舰的微波隐身等关键工程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专著共13章、245页,系统地阐述了磁性微米丝的制备、巨磁阻抗特性的分析,各类微米丝多功能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其相关性能的物理机制研究,囊括了作者近十年来在该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心得。专著的第三位作者Manh-Huong Phan 博士是彭华新教授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期间指导的第一位博士生,现为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副教授。

专著连接:http://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3-319-29276-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