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彭华新教授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杂志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3/9 浏览次数: 340次

材料学院彭华新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的综述论文微观非均匀复合材料增强相均匀分布最好吗?” (Microstructurally Inhomogeneous Composites: Is a homogeneous reinforcement distribution optimal?) 20152月在国际著名期刊《材料科学进展》(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上在线发表。

《材料科学进展》是国际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权威综述性学术期刊,在材料界具有重要影响,每年出版6-8期,每期1-3篇文章,2014年影响因子为25.87。该论文是彭华新教授自2008年以来作为通讯作者在该期刊上发表的第三篇大型综述论文。

彭华新教授,20146月辞去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教授职位,全职加盟浙江大学材料学院。主要研究方向:航空航天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多功能复合材料;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纳米复合材料及涂层;纳米、微米及介观尺度上的组织结构设计。

对于两相(增强相与基体相)复合材料,在传统的复合材料理论指导下,半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追求增强相在基体中的均匀分布。彭华新教授在发展新的复合材料理论的基础上,提出了通过调控增强相分布状态可以更有效地提高复合材料的综合性能这一全新概念,打破了传统的增强相均匀分布的理念,进而实现了多种具有更佳增强与增韧效果的复合材料组织结构。这些新型的复合材料组织结构适用于纳米、微米、介观尺度上的复合材料及多功能复合材料,与论文共同作者 -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黄陆军副教授和耿林教授合作设计开发出性能优越的增强相呈团聚状、网状和层状分布的铝基、钛基和TiAl 基复合材料。本综述对多年来该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评述,并对增强相可控非均匀分布复合材料这一发展方向做了展望。全文76页,引用参考文献276篇。

论文连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79642515000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