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张幸红教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6/11/15 浏览次数: 917次

      2016年11月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张幸红教授来浙江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张幸红教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光彪楼326会议室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师生欢聚一堂,见证了张教授的加盟,并聆听了关于“几类新型航天防隔热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

下午2:00,受聘仪式准时开始,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高荣院长主持。韩院长首先向张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暂时取得的成果,同时向材料学院师生介绍了张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学术成果及荣誉,并高瞻远瞩提出双方合作发展的基础和方向。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彭华新教授,党委书记洪樟连教授以及参与报告会的学院师生对张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

韩高荣院长为张幸红教授颁发浙江大学兼职教授聘用书


      受聘仪式后,张教授向浙江大学材料学院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促进双方友好合作交流。然后结合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进行学术报告,主要介绍超高温陶瓷复合材料、轻质防隔热一体化材料和超轻质微烧蚀防热材料三类新型航天防隔热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分析三类新型防隔热复合材料在高超声速临近空间飞行器、天地往返飞行器和载人深空探测飞行器中的应用前景、存在问题与展望。

      报告会后,张教授与材料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在思想的碰撞中,张教授表示欢迎大家在以后的学术工作中,加强交流,开展实验合作,报告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


张幸红教授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学术交流与讨论


      张幸红教授简介,199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并获材料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近年来,以空天飞行器热防护系统与轻质结构为应用对象,开展新型航天防热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以及性能表征与科学评价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1)超高温非烧蚀防热材料防热机理、材料制备、强韧化机理及设计理论,2)轻质防隔热一体化材料与结构,3)超轻质低烧蚀防热材料。

      张幸红教授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某重大科技工程项目、国家军口863项目、国防基础科研、973课题等多项课题。发表SCI学术论文共计200余篇,SCI他引2000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项,出版专著2本。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