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其他栏目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所参加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 彭华新教授任大会程序主席
发布者:浙大复材 日期:2017/8/30 浏览次数: 1524次

      2017年8月21日-25日,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国际复合材料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复合材料领域全球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国际学术会议,由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ICCM)主办。本届大会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承办,学会荣誉理事长杜善义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彭华新教授任大会程序主席。

彭华新教授(右一)与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主席Takeda教授 和 ICCM21 执行主席冷劲松教授合影

本届大会以“先进复合材料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设立了7个领域、62个研究方向,涉及复合材料科学、结构设计、实验方法、机械性能、多功能和智能复合材料、加工制造和应用等领域。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促进了各国复合材料科研工作者的交流,展示了复合材料领域最新研究与产业化成果,推动了复合材料领域的国际合作和发展。

      同期举行了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承办的“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装备结构轻量化与先进复合材料论坛”, 有国内外二十余位院士、数百位专家参加。彭华新教授分别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徐坚研究员和成来飞教授共同主持了论坛的讨论环节。

彭华新教授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徐坚研究员(右一)主持“院士论坛”讨论环节。

      ICCM21大会晚宴于8月24日晚举行,两千余名国内外复合材料学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复合材料学界盛会。晚宴期间,彭华新教授致辞并主持了Adrian Mouritz 教授为主席的ICCM22 和Brian Falzon教授为主席的ICCM23承办环节;彭华新教授接受了由ICCM21大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杜善义院士和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主席、东京大学 Takeda 教授颁发的ICCM21大会程序主席奖杯。

浙江大学彭华新教授致辞并主持ICCM22 和ICCM23承办环节

(左:ICCM22 主席Adrian Mouritz 教授;右:ICCM23主席 Brian Falzon教授)

彭华新教授接受ICCM21大会程序主席奖杯

      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师生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复合材料盛会,副所长秦发祥研究员担任了“多功能复合材料设计”分会场主席和 “迷你口头报告”分会场主席,并应邀在“自检测与诊断”分会场做了题目为“磁性微米丝的优化及其在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应用” 的邀请报告;博士后罗阳,研究生郑雪飞、孙杰在大会作了学术报告和海报展出,与来自全球的复合材料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杨旸老师参与了大会秘书组织工作,负责管理大会学术邮箱,协助各国复合材料学者与大会组织委员会之间沟通。

秦发祥研究员与研究生海报展出

      目前,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积极投入到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大会(CCCM3)”(http://cccm-3.csfcm.org.cn/)的组织工作中。CCCM3是目前国内复合材料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推广会议。本届大会主题为“复合新材,料定未来”,定于10月21-23日在杭州召开,预计规模达1500人。浙江大学作为主要协办单位,彭华新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的副主任和国际会场主席;秦发祥副所长担任国际分会场的联合主席,召集了包括20余名“四青人才”来自国内外的青年骨干参加的“复合材料青年科学家论坛”。


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

2017年8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