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复合新材 料定未来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7/10/21 浏览次数: 1130次

浙江大学承办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3)


       20171021-23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与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技术大会(CCCM-3)在杭州顺利召开。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荣誉理事长杜善义院士和理事长陈祥宝院士等9位两院院士出席大会。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张泽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国家千人彭华新教授任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并兼任国际会场主席;副所长、青年千人秦发祥研究员发起并主持了“多功能复合材料优秀青年论坛”,浙江大学师生积极参与大会组织和学术交流活动,并负责本次大会的志愿者工作。

      本届大会以“复合新材,料定未来”为主题,旨在服务创新,连接学术-科技-产业,提升复合材料应用水平,扩大复合材料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要工业领域的应用。会议涵盖先进复合材料、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复合材料制造工艺、复合材料性能表征与评价、复合材料可持续发展及复合材料应用六大学术研讨方向,设立56个学术交流议题,7个特色分会场和3个国际交流会场,参会人数近2,000人。

图1 张泽院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张泽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材料科学对建设“双一流”高校及学科起到重要的作用,复合材料作为交叉学科,同样需要人才的交叉融合,通力合作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复合材料青年科技工作者重视学科传承,为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成就。同时,张泽院士在国际会场开幕式讲话中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作为主要承办方,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彭华新教授参与了整个CCCM-3会议的筹备工作,担任本次大会国际会场主席,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多家高校的十余位复合材料领域的教授专家进行国际化的交流与探讨。同时彭教授作为颁奖嘉宾主持了“研究生学术峰会”的颁奖仪式并致辞。

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副所长秦发祥研究员发起的青年复合材料科学家国际分会场,有来自国内外26个不同科研院所的31位报告人,围绕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新型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微纳米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开展了深入研讨,报告质量受到学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公众平台的投票活动中,彭华新教授和秦发祥研究员主持的国际会场均入选为十大优秀分会场。

2 彭华新教授(右二)秦发祥研究员(左二)与国际会场大会报告人合影

3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周利民教授(前排中)秦发祥研究员(前排左五)

与优秀青年论坛报告人合影

      来自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院的70余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服务,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求是创新”精神,确保了本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的有序开展和顺利进行。

4 来自浙江大学的大会志愿者

(文 /杨旸;审核 /彭华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