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院庆材料创新论坛-先进结构与多功能复合材料分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8/5/28 浏览次数: 2205次

 2018525日至528日,在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40周年之际,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承办的先进结构与多功能复合材料分论坛顺利召开。大会由彭华新教授和秦发祥研究员任共同主席,邀请了近20位在复合材料结构与功能研究领域的优秀学者前来交流,共同探讨复合材料学术前沿的科学问题及应用需求。


彭华新教授致开幕词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大义老师做了关于“航空发动机典型结构振动抑制”报告,针对发动机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使役角度提出了对新材料,特别是复合材料高性能的迫切需求,引起了参会学者极大地兴趣。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黄陆军老师所做的“多级多尺度钛基复合材料”报告,提出设计多级多尺度微观结构,可大幅提高材料性能的研究,给聆听报告的学者和学生们新的启发。重庆大学龚愉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钱明芳老师、电子科技大学宋远强老师也分别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层板分层扩展研究”、“多维度Ni-Mn基合金磁热性能尺寸效应”、“基于纳米复合材料的柔性力学传感器”等方向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学者(从上起张大义,黄陆军,钱明芳,宋远强,龚愉) 


  整个论坛从多级多尺度多维度,到力学,振动,磁热多性能,围绕先进结构和多功能复合材料,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谈论。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在论坛交流时,产生了交叉学科和研究课题新思路,期待有机会能互相学习,共同推进复合材料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发展。此次材料创新论坛-先进结构与多功能复合材料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参会人员合影


(文字/杨旸    图片/贡博文    审核/王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