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浙江大学第8期复材专家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InCSI 日期:2018/7/19 浏览次数: 1764次

2018718日,浙江大学复材专家系列讲座第8期在玉泉校区曹光彪科技大楼远望庐成功举办。复材专家系列讲座由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主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布里斯托大学复合材料中心Fabrizio Scarpa教授,布里斯托大学材料化学专家Charl F.J. Faul 教授做学术报告。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进行学习交流。 

 


讲座现场

 

Fabrizio Scarpa教授是布里斯托大学复合材料中心智能材料和结构领域的教授,讲座期间,Fabrizio Scarpa教授围绕力学超材料,做了关于Mechanical MetamaterialsFrom Multiscale Materials Architecture to Functions的专题讲座。力学超材料多尺度人工构建材料系统,展现出超乎训超的力学性能。Scarpa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一些力学超材料设计构建的实例,讨论多尺度的形状和拓扑结构怎样影响等效宏观尺度上的力学性能。力学超材料在能量吸收,振动阻尼,波和振动控制,以及用于形状变形结构的定制弯曲/轴向刚度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

 


Fabrizio Scarpa教授报告

 

Charl F.J. Faul 教授是布里斯托大学材料化学领域的教授,Faul教授做了关于 Redox-Active Functional Materials for New Applications Switchable, Addressable and Tuneable的专题讲座。分享了采用有机合成的方法制备新型基于苯胺的功能材料,并探讨了其在调控传导性,氧化还原和光学性能方面的设计思路,进一步拓展研究方向制备新型器件,并深入探讨结构-性能-功能的关系。

 


Charl F.J. Faul 教授

 

本次复材专家讲座的举办,向材料学者提出了力学超材料的概念和一些重要科学问题,为超材料复合材料,结构及性能领域的合作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浙江大学青年人才的培养。

 


参会者合影

 

 

(文/杨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