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其他栏目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浙大复材所举办2018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讨会
发布者:InCSI 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3174次

20181214日,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举办了2018年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讨会。研究所近百名师生在杭州梅竺饭店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多级多尺度多功能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的创新基础研究及工程应用研究。

洪樟连书记主持开幕


彭华新所长做工作汇报


浙大复材所书记洪樟连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所长彭华新教授做了研究所工作汇报,报告中聚焦及定位研究所主要研发方向为国内急缺的先进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应用开发,国际前沿的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以及国际领先的微纳多级多尺度构筑特殊功能复合材料。以“结构复合材料的功能一体化”为特色,立足国内航空航天复合材料产业重大需求与关键核心部件技术研发,开展复合材料的技术创新应用基础研究。以“微纳尺度复合新结构、新效应、新功能”为特色,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开展功能复合材料的知识创新基础研究。

彭华新所长报告中激励研究所师生,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团队,一流的国内及国际合作和一流的科研平台,鼓励学生们选题主动,学友互助,共同建设良师指导,环境健康的学术平台,树立并提升浙大复合材料国内外影响。

在报告的最后,彭华新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求学工作的经历,通过与师生们分享一位英国教授的Sleeping Theory,一个英国电视节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以及一位教授的笔记,告诫大家,做科研没有捷径,只有日积月累地坚持,并在目前的知识碎片时代,能静下心来,系统性深化自己的专业学识,养成优秀的学习习惯。


青年教师报告(左 杨士宽,吴浩斌,右 邓人仁,秦发祥)


      浙大复材所科研副所长秦发祥研究员,主持了研究所青年教师专场学术报告。杨士宽研究员做了关于常规SERS传感器件及全无机钙钛矿量子点的相关报告,邓人仁研究员做了关于镧系掺杂核壳纳米晶研究报告,吴浩斌研究员做了关于电化学材料设计研究报告,秦发祥研究员做了关于磁性微米丝多功能复合材料研究报告。四位青年教师向研究所师生介绍了课题组发展情况,研究课题进展及阶段性成果。  

 

 2018年浙江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吉健博士研究生和王艳玲硕士研究生,分别主持了博士研究生报告和硕士研究生报告。研究所各个课题组研究生研究方向涉及Ti-Zr合金的相变强化,多功能、润湿性可调表面的电化学设计,基于结构超级电容器的多功能储能复合材料,MTiO3前驱体配合物的结构测定及其应用,应力电流退火对钴基非晶微丝高频磁阻抗特性的影响,微丝复合材料预设损伤分布的探讨,纯相全无机铅基卤化物钙钛矿的设计准则,碳纳米管/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界面构筑及微波介电频散规律研究,电化学沉积中的电腐蚀等。


  

研究生报告

(左:蒋杰,田煜,王云飞,郑雪飞,余阳春,

    右:刘悦,王晓青,徐吉健,王艳玲,李钰涵)


报告会结束后,进行了研究生Poster展,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严谨认真的研究态度,智慧成果的分享与探讨,交叉学科碰撞间产生不少有趣的思维创新点。研究所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导师们深感欣慰。

 

Poster展交流现场


研讨会顺利结束后,彭华新所长衷心感谢研究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努力和支持,并送出新年祝福,祝愿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大家庭越来越好。

 

 浙大复材所合影留念  

    

(文/杨旸;图/卢文江,贡博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