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D1%A7%CA%F5%B6%AF%CC%AC

其他栏目
 
%D1%A7%CA%F5%B6%AF%CC%AC
浙江大学“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正式启动
发布者:浙大复材所 日期:2019/12/3 浏览次数: 7165次

2019122日,浙江大学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英国布里斯托大学Michael R. Wisnom 院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Yiu-Wing Mai  院士;英国布里斯托大学Kevin D. Potter教授、Fabrizio Scarpa教授、Bo Su教授和英国诺丁汉大学Shuguang Li教授六位复合材料专家加入了联合工作室。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教授、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阮慧女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高荣教授、浙江省机电集团总经理杨震宇先生、中材科技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张立泉总师、德国zwick/Roell集团首席运营官Gerald Lim先生、西湖大学崔维成教授以及来自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的70余名师生、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主任、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彭华新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彭华新教授


人才工作办公室阮慧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大学 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汇聚复合材料领域全球顶级专家与学者,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和双一流建设。材料学院韩高荣院长也在致辞中指出联合工作室的成立不仅将进一步推动材料工程学科的发展,而且助力于中国乃至世界复合材料的研发,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


浙江大学人才办副主任阮慧


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韩高荣院长 

 

随后,罗建红副校长和Michael R. Wisnom 院士共同为联合工作室揭牌,并为工作室的学术大师及骨干成员颁发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


浙江大学罗建红副校长和Michael Wisnom院士共同为联合工作室揭牌


罗建红副校长为海外学术大师颁发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


启动仪式后, Michael R. Wisnom教授,Kevin D. Potter教授,Shuguang Li教授,Fabrizio Scarpa教授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他们在国外多年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对在浙江大学合作开展工作做出了规划。 德国Zwick Roell公司首席运营官Gerald Lim先生介绍了与联合工作室紧密相关的浙江大学-Zwick/Roell复合材料测试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与会代表对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的成立都表示高度期待,希望在学术大师的带领下,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提升浙江大学在复合材料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力与引领力,推动我国乃至世界复合材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联合工作室启动仪式与会嘉宾合影



(新闻来源: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