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2020届毕业生-逐梦浙大 灿若星辰
发布者:InCSI Yang 日期:2020/6/30 浏览次数: 1907次

    今年的毕业季注定是难忘的。因为COVID-2019疫情,我们在线上课翘首期盼着返回校园,真切地理解了我们的未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几经波折如约相聚求是园,转眼之间又将挥手告别母校。

    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祝贺所内18位研究生分别于20203月,6月,9月顺利毕业。从此,你们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共享浙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共同承担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今天,从浙大,再出发!带着浙大人的荣光与梦想奔向新的征程驶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在浙大的宝贵人生经历,将指引你们在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祝大家在未来都能收获多多、幸福满满,成就更为强大的自己!

    祝愿每一位毕业生梦想成真,欢迎常回家看看!

 

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6月30日


2020届毕业生名单 
 

彭华新老师课题组:权乐,Martinson Addo Nartey, 郑雪飞,赵世璐,陈斌;

洪樟连老师课题组:贾郁,吴宗潇,邹强;

王小祥老师课题组:刘佳妮;

秦发祥老师课题组:Azim Uddin, 许亚丽;

吴浩斌老师课题组:赵博,蒋军祥;

邓人仁老师课题组:周剑;

杨士宽老师课题组:余阳春,赵丽妍;

刘毅老师课题组:赵蓉;

支明佳老师课题组:陈建洄。


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2020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2020年6月30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想对你说:

 

权乐(博士毕业生,2015/09-2020/06) 

博士课题:异质元素掺杂石墨烯的电磁特性与微波吸收性能  

毕业去向: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五年时光,倏忽而过,恍若梦中。五年里有欢笑、有泪水、有痛苦、有迷茫,但是如今留下的多是美好的回忆。这些年里,非常幸运并感恩遇到了几个异常开明、对学生几乎有求必应的老师们;也碰到了一群善良、可爱、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在大家的共同帮助、陪伴下,我茁壮成长并顺利拿到博士学位,这是很开心也很难忘的一段经历。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课题组越来越好,师弟师妹们都可以开开心心、顺利毕业。

 

 

Martinson Addo Nartey  (博士毕业生,2016/09-2020/06)

博士课题:含有工程结构缺陷的复合材料层合板力学行为研究

       My stay at ZJU and InCSI for that matter has been both fascinating and intriguing. In all, a lot has been experienced which I carry with me to face the world ahead. Indeed, memories at and with InCSI will forever be engraved in me to pass on to posterity. Cheers to InCSI.

 


Azim Uddin (博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博士课题:可编程磁性纤维超复合材料:从功能基元到材料设计

毕业去向:浙江大学博士后

       During my PhD studies, I had very great experience staying in ZJU and InCSI. These three years of my life were full of experiences, which help me to polish my professional and personal character. I thank ZJU and especially InCSI for giving me this chance to prove myself in a better way. Thanks to all the professors and students with whom I had spent such a great time. Kodos to ZJU and InCSI. Best wishes to everyone!

 

 

郑雪飞(博士毕业生2015/09-2020/09)

博士课题:钴基非晶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结构健康监测应用研究

毕业去向: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


      五年的博士生涯转瞬即逝。一路走来,有幸亲眼见证了复材所的成长。犹记得本科毕设时,实验室还处在建设初期,王老师说没有条件那就创造条件。就这样,我依靠着一台价值300元的直流电源和一袋彭老师从英国带回来的非晶丝顺利完成了毕业设计。后来,我们将铸工楼的废弃仓库改造成实验室,一步一步建设成今天这个让人骄傲的模样。在此期间,有太多的刻骨铭心。忘不了王老师、云飞、孙杰和前生几个人轮流睡在实验室里看设备的日子;忘不了我们经历过的各类实验设备培训;忘不了我们组织过的各类学术会议和接待过的各位学术大牛;忘不了我们毅行、出游的欢声笑语;更忘不了在科研、生活、就业方面经历挫折、迷茫、喜悦与期待时彼此的默默支持。感谢彭老师、秦老师、王老师、杨老师和盛老师的指导与支持;感谢权乐、云飞、孙杰、前生、Diana一路以来的陪伴;感谢课题组师弟师妹们给复材所这个大家庭注入的活力与能量!希望未来大家一切顺利!复材所越来越好!

 


 


赵丽研 (博士毕业生,2017/09-2020/09)

博士课题:电化学沉积三维多级结构及其应用


       三年时间匆匆忙忙就过去了,三年中收获了太多太多,感谢杨老师,感谢师弟师妹,感谢ZJU,祝杨老师课题组的每位学生前程似锦,祝材料学院硕果累累,祝所有ZJUer鹏程万里。 

 


吴宗潇(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毕业去向:香港城市大学 攻读博士


       三载匆匆而逝,在这段时光的终点,我记得实验的一次次尝试,记得每一张笑脸,记得我们度过的每一段快乐的时刻。感谢三年里老师们和课题组的同学们带给我的诸多关怀和感动,太多太多的回忆让对母校充满不舍和感激。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我将永远铭记母校给我的教诲,勇敢地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也衷心祝愿大家能够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余阳春(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毕业去向:湖南大学辅导员


       浙里的一切都很美好,唯独时光走的太快!很幸运,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最好的大家。毕业在即,感谢自己经历的求是时光,也感谢杨老师及学院其他老师的指导、关怀和照顾!最后,祝杨老师团队以及复材所越来越好,大家越来越强!Fighting 

   
 

赵蓉(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毕业去向:美的置业浙江区域公司


       匆匆三载,时光悄然而逝,当初那个懵懂少年已逐渐成长为自信的求是青年。感恩浙里遇见的每位师友,感激复材相逢的每个瞬间,感谢生活照亮的每个自己。 

愿此去繁花似锦,相逢依旧如故 

       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分别在即,愿各位珍重 

    

 

周剑(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毕业去向:华为


       在浙里的三年时间,一直在不断充实自己,回望研究生期间的点滴,很幸运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方向前进。感谢浙里的一切,愿大家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恒志笃行。 

 


许亚丽(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硕士课题:石墨烯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电磁屏蔽性能 

毕业去向: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拖着行李踏进求是园的瞬间历历在目,转眼即将说再见。言有尽而意无穷,感谢秦老师的培养,感谢课题组所有的小伙伴。不论将来身处何处,去往何方,我都将牢记在此所学。做自己宇宙里的太阳,做浙大夜空中一颗闪亮的星。 

 


邹强(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毕业去向:深圳中兴通讯IC后端开发


       这几年,虽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感谢各位老师与同学对我的关心与支持,很荣幸与大家相遇在浙大。未来继续努力。 

 


赵世璐(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硕士课题:铁磁性非晶丝及其复合材料电磁行为的原位磁场和电流可调性 

毕业去向:中钛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毕业没有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回首三年求是生活,最幸运的事就是加入复材所大家庭。家长负责,兄弟姐妹友爱,有幸结识这么多优秀又可爱的老师和同学。奋斗的路上有你们携手同行,搭肩共进,青春有你们,才是真正的走花路,五味杂陈也五彩缤纷。感谢的话说再多也不够,怀念过往,感恩遇见,不负将来。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相见的人总会见到,我们后会有期!再见都是灿若星辰的浙大人。 

 


 陈斌(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硕士课题:网状增强TiBw/TA15钛基复合材料高温变形与断裂行为研究 

毕业去向:长江存储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怀念在浙里的点点滴滴,怀念在复材所的欢声笑语。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还能被你们偶尔提起,愿课题组所有的小伙伴前程似锦,事业有成,愿友谊长存。 

 


赵博(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毕业去向:北京大学 攻读博士


       我在浙江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涯中,获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竺校长的两个问题依旧时刻谨记,发人深省!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吴浩斌研究员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路上能心中有数,更加游刃有余!同门三载,非常有幸和有趣又可爱的大家同窗共事,师门情谊,此生珍藏。 


陈建洄(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毕业去向:中兴南研所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冲冲冲。 



蒋军祥(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6 

毕业去向:海康威视 解决方案工程师


       樱花落了以后,其实新花芽三个月就长出来了。它们会一直等到冬天过去,然后在温暖的春天一口气开花。樱花一直在等待它应该开放的季节,希望你也一样。 

 


刘佳妮(硕士毕业生,2017/09-2020/03 

毕业课题:合金元素对钛锆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

毕业去向:IBM

毕业感言: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剑已配好,转身便是江湖,愿诸君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

编辑/杨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