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其他栏目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重孝义立足家国,守初心逐梦九天-记浙大复合材料所和高温合金所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Yang Yang 日期:2021/4/26 浏览次数: 718次

      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纪念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之时,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和高温合金研究所教工支部联合开展“重孝义立足家国,守初心逐梦九天”主题党日活动2021425日,复合材料所和高温合金所教工支部17人前往浙江桐庐县江南镇荻浦村,进行传承孝义美德,构建和谐家风,践行社会孝义文化主题的学习。

   重孝义立足家国

荻浦村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孝义文化传承地。“崇学重孝誉美名 感恩树义系乡情”,通过孝义基金会,乡村图书馆,孝义家风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载体,不断完善孝义文化传承阵地,传承的“孝义”有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延续。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落户荻浦村,这些最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素材,使之成为浙江大学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目的地。让荻浦村的孝义文化积淀与美丽乡村建设经验结合,让大学生们走近基层,走近农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在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文化铸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里,复合材料所和高温合金所的教工们交流建党100周年伟大奋斗历程,感慨百年复兴路上,为了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努力的历史故事和每一个平凡的英雄。“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情之所至,引吭高歌,一首首承载红色基因的经典歌曲从心中苏醒蔓延,嘹亮飞扬在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里。 

 

 

   接着,高温合金所书记魏晓副教授,赵新宝研究员,带领复合材料所的教职工参观了浙江大学高温合金研究所桐庐的研发中心。展示了高温合金所在高温材料核心技术创新研发的研究底蕴,以及在发动机核心机关键部件中的研发设备和相关成果等。同时参观访问了桐庐孵化园,了解了相关大型仪器成果孵化转化的精彩创业故事。

 



   

   

守初心逐梦九天

参观交流后,复合材料所彭华新所长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正值424日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彭华新老师分享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奋斗历程,弘扬了中国航天精神。彭华新老师给大家科普,1970424日,中国第1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以此为标志,201638日,国务院批复将每年4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旨在宣传我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一贯宗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唱响“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主席要求科学家帮助实现中国成为全球天空巨头的梦想。而我们复合材料所和高温合金所,作为奋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担当。浙大师生敢为人先,不畏艰难,紧跟科技前沿,推动行业发展,浙大人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接续奋斗,不断书写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崭新篇章。 

 

在党旗下,我们克服艰辛,坚守初心,铸就大国重器,逐梦九天。

 

 

 

(文/杨旸;审核/彭华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