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秦发祥研究员和许鹏博士参加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高强高模碳纤维国产化攻关及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InCSI 日期:2021/5/8 浏览次数: 1074次

5月7日,由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同承担的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高强高模碳纤维国产化攻关及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会议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黄玉东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王旭教授、宁波大学吴大朋教授、中国恒瑞有限公司朱月琴研究员、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唐中华研究员作为项目咨询专家与会指导。作为项目参研单位,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秦发祥研究员和许鹏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许鹏博士并对高强高模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关键技术作了相关报告。


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合影留念

会议伊始,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高强高模碳纤维国产化攻关及应用研究”的项目背景和主要内容。随后,项目负责人张永刚从项目基本情况、主要背景、研究目标、经费人员、研究基础等五个方面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概括介绍;宁波材料所的钱鑫博士和浙江大学的许鹏博士分别针对高强高模碳纤维国产化攻关和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及其评价两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专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技术交流

与会专家对近年来浙江省高强高模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领域取得的进展表示深切关注,肯定了该项目研究目标和实施方案,并就部分项目内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最后,与会专家希望该项目各参与单位能够通力合作,在高强高模碳纤维国产化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方面取得阶段性突破。

  

与黄玉东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结束后,我中心秦发祥研究员和许鹏博士,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黄玉东教授就高强高模碳纤维复合材料界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为未来高强高模碳纤维复合材料设计与应用技术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高强高模碳纤维复合材料界面增强以及配套树脂基体研制的目标和重要性。


(文/许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