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其他栏目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Yang Yang 日期:2021/7/1 浏览次数: 570次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之际,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现场盛况通过电波网络传遍山河,无数目光在同一时刻聚焦。浙大复合材料研究所师生一同专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聆听来自北京的声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领悟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2021年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


复合材料研究所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回溯百年之前,时值大革命失败,时局动荡,民生凋敝。各派仁人志士,百般求索,无一人或一党,可彻底清除盘踞于中华的封建主义残余与外国列强势力。 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下,历经十年内战,八年抗战与解放战争,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粉碎了日本法西斯的侵略,一扫封建主义与外国势力,建立了多民族融合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

百年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如今的中国正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向前。我们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险,打破封锁,勇攀高峰。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的建立正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立足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项目。汇聚海内外顶尖科研人员,瞅准国家大力发展海空装备的契机,重点面向交通运输、机械装备与纳米科技等领域,建设新型复合材料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为国家争夺复合材料领域科技战略制高点培养科技人才。面对新格局,新使命,让我们秉承先烈自强不息的意志,万众一心,铸科技高峰,开盛世太平。



文/叶竟    杨旸

审核/彭华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