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鍗氬+鍚庢嫑锟?

招生招聘
 
鍗氬+鍚庢嫑锟?
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复合材料学科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8/6/11 浏览次数: 1879次

研究所简介

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于2015年成立,彭华新教授任所长,主要针对新型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开展一系列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可工程化应用的先进复合材料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多功能复合材料与超材料”、“微纳多尺度复合材料”及“仿生生物复合材料”等方向。研究所现拥有教授、副教授及国内外兼职教授等研究人员20余人。团队目前与英国、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等著名学者与团队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

研究所网站 www.composites.zju.edu.cn

因科研工作需要,现拟招聘复合材料相关领域博士。


主要招聘方向

金属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表征,复合材料力学与数值模拟,多功能复合材料与超材料等 


岗位职责

协助合作导师完成相关科研项目;协助指导硕士、博士研究;协助或独立申报国家级或国际科研课题。

 

应聘条件

1. 拥有或即将取得材料、物理或力学类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博士研究期间有相关独立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英文论文阅读及写作能力,独立撰写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科学研究富有热情,乐于创新,积极主动,勤奋踏实,认真严谨。


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

1)浙江大学博士后实施分类资助,包括特别资助项目、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资助项目三个类型。

①特别资助项目: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海外知名高校的外籍博士毕业生,以及其他特别优秀的博士毕业生,经学校评审后,给予每年24-30万元的资助。

②重点资助项目:海外知名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学科的博士毕业生和外籍博士毕业生,经过研究所评审后,给予每年14-18万元的资助。

③一般资助项目:其他博士毕业生,学校择优遴选后给予每年10-14万元的资助。


2)博士后在站时间由学院、合作导师和博士后根据研究项目和内容需要,确定为2年或3年。进站3年及以上的学科博士后可申报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博士后聘期表现优秀且学术成果突出者,出站时可推荐竞聘我校教师岗位。

3)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申报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和博士后资助项目。


4)学校在博士后资助基金中设立国际学术交流专项,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经学校评审后,给予13万元的经费支持。

5)博士后人员在校期间落户、住房、子女教育按浙江大学相关政策执行。

6)研究所负责保障进行研究工作所必须的充足经费和完善实验条件,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对优秀人才根据工作业绩另发奖励,可推荐国外著名团队联合培养或协助推荐工作。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代表论文论著、个人奖励等;

2)前期研究工作概要与主要成绩,未来研究计划和工作设想;

3)提供1-2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推荐信等材料可等接到面试通知后提交。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上述应聘材料发送至王老师邮箱hwang2014@zju.edu.cn,电话0571-87953987


热诚欢迎材料、力学、物理等专业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加盟。 


 

分享到: